陸股大跌暫停IPO 官方祭三招救市

 |2015.07.06
9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陸股近來波段大跌,引發股民恐慌。中國大陸官方緊急動員,接連祭出新股暫停IPO、券商合資人民幣一千二百億元買進藍籌股ETF、公募基金申購自家偏股型基金。但今天開市能否收效,有待觀察。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國證券業協會四日宣布,大陸二十一家券商決定,以各自淨資產的百分之十五為準,合資至少一千二百億元(約新台幣六千億元)投資藍籌股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這二十一家券商更是承諾,只要滬股指數仍低於四千五百點,就以三日收盤的持股數量為準,不出售自家手中的自營股票,且擇機買進更多股票,特別是買回自家股票,並敦促自家大股東也買回本公司股票。

除券商外,大陸二十五家公募基金公司四日同時表態,指「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且同時宣布將先前限購的基金開放申購,並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報和發行,且投入股市。

這二十五家公募基金公司的董事長和總經理更承諾,會「積極申購」自家的偏股型基金,且至少持有一年。

最震撼市場的則是暫停IPO。大陸證監會四日宣布暫停IPO(首次公開發行),並要求已繳款的IPO於六日退款,理由是近來市場「波動較大」。至於被暫停IPO的新股,多達二十八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