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99年 智利抱美洲杯首冠

 |2015.07.06
1156觀看次
字級
二○一五美洲杯足球賽,智利拿到隊史九十九年首冠。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場五萬名智利球迷屏住呼吸,PK戰第四輪出場的桑契斯冷靜助跑、假動作、命中,脫衣狂喜,全場沸騰!「我們打出生涯最亮眼一戰,因為智利人值得一座冠軍肯定。」美洲杯足球賽冠軍戰,智利拚盡全力,苦鬥南美名門阿根廷一百二十分鐘,兩隊最後以PK定勝負,智利四比一勝出,成軍九十九年,比達爾、桑切斯領銜的「黃金一代」終嘗美洲杯冠軍滋味。

面對在四強戰以六比一痛宰巴拉圭、取得爭霸權的阿根廷,智利踢出超水準表現;他們成功封鎖四強戰策動六次進球的阿根廷頭號大將梅西,讓他全場幾乎沒有表現,連傳球機會都不多。

智利全隊的控球率、傳球次數都優於阿根廷,同時進攻欲望也更強烈,全場十八次射門和四次射正也較阿根廷出色。

雙方昨天殺到延長賽仍不分勝負,直到PK戰。智利前四點費南德茲、維達爾、阿朗奎茲和桑契斯接連破網,阿根廷則僅有梅西踢進第一點。

賽後,智利中場大將維達爾跪坐在球場中間,說:「我們像是拿命在拚,一同打出生涯最佳表現,因為智利人值得一座冠軍,因為這座冠軍是全國人民所盼望的。我們踏出偉大一步。」

過去智利在美洲杯與其前身南美洲杯,四度踢進決賽都鎩羽而歸,這次美洲杯不僅抱回隊史首冠,也把阿根廷在美洲杯無緣冠軍的紀錄延長到二十二年。

阿根廷前鋒伊瓜因成為昨天敗戰罪臣;他在傷停補時錯失一次隊友傳球,當時對手門將已經撲出來不及回防,是個絕佳得分機會。PK戰,伊瓜因擔任第二點,直接大腳踢飛,不僅讓阿根廷球迷看傻眼,網路也響起一片撻伐。

悲情梅西

國家隊一冠難求

繼去年巴西世界杯被德國隊在加時賽絕殺之後,阿根廷再一次在大賽決賽中飲恨,梅西和他的隊友們無力打破國家隊長達二十二年的大賽「冠軍荒」。

梅西此役受到智利球員的極大限制,並沒有太多發揮。決賽開始後,智利在前場壓制、逼搶,阿根廷則以反擊為主。雙方攻防轉換節奏很快,但進攻的同時都非常注重防守,兩隊門將也發揮出色,力保球門不失。

領完銀牌的梅西在退場時好幾次回頭,雖然面無表情,但心中的不甘世人皆知。本賽季剛剛幫助西甲勁旅巴塞隆納締造歐洲足壇「三冠王」偉業,梅西為國家隊效力時卻一冠難求。

時隔不到一年,接連在世界杯和美洲杯決賽失利,梅西和阿根廷太過悲情。

近幾年,智利足球崇尚極致進攻,打法激情四射,本屆杯賽,智利五勝一和保持不敗,這個遲來的美洲杯冠軍是對他們最好的褒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