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月18.8℃ 盛夏找棉被

 |2015.07.06
881觀看次
字級

【新華社電】七月本是盛夏季節,可是最近一周大陸浙江卻遠離高溫,七月四日溫度更是跌到二十℃以下,彷彿直接穿越到了秋天。

「寒風凍死我,明天就搭窩。」一網友在po出五日的天氣預報:杭州最高二十一℃,最低十八℃。大街小巷裡,早起的老年人不少穿上了夾克衫和長袖外套。有民眾說,「年紀大的吃不消,昨天晚上活生生被凍醒,趕緊翻出一床棉被。」夏天下場雨涼爽一下,本是愜意的事,可是一直下的雨,讓氣溫直接跌到秋天,讓人措手不及。

從四日起,杭城的氣溫就玩起了「穿越」,下午一時起從最高氣溫二十四點二℃一路走低,到傍晚五時氣溫僅十八點八℃。據杭州市氣象台統計,這是二○○○年來最涼快的七月四日,去年七月四日杭州最高溫二十八點四℃。

為什麼盛夏會出現罕見的冷空氣呢?氣象專家分析,自六月七日入梅以來,浙江已經歷三輪強降雨,持續的降雨澆透土壤,澆涼了地氣,加上最近兩天浙江省近地面受東風或東北風影響,氣流偏涼,所以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在二十三至二十五℃左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