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國家陷入慘況 領不出退休金 老翁銀行外崩潰痛哭

 |2015.07.05
1449觀看次
字級
查茲法提亞迪斯坐在銀行門口地板上哭泣(圖/法新社),存款簿和身分證散落一地。法新社攝影師捕捉到,希臘老百姓如何在國家債務危機飽受折磨的心痛畫面。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已退休的七十七歲老翁查茲法提亞迪斯,三日在希臘第二大城第撒隆尼基多家銀行前排隊,希望為太太提領退休金,但都徒勞無功,忍不住坐地痛哭。查茲法提亞迪斯跑了三家銀行,到了第四家銀行被告知無法提領一百二十歐元(約新台幣四千一百六十七元)時,忍不住痛哭失聲。

查茲法提亞迪斯告訴法新社,他崩潰是因為「沒有辦法接受看到自己國家遭遇這般不幸」。他說:「我覺得打擊很大,這比我私人問題還要讓我覺得痛苦。」

查茲法提亞迪斯坐在銀行門口地板上哭泣(下圖/法新社),存款簿和身分證散落一地。法新社攝影師捕捉到,希臘老百姓如何在國家債務危機飽受折磨的心痛畫面。

希臘自六月二十九日開始實施資本管制與關閉所有銀行,避免擠兌潮,但本月一日允許部分分行開放三天,讓沒有提款卡的退休人員可以提領退休金,不過上限是一百二十 歐元。

回想自己如何走遍銀行卻拿不回妻子的退休金,查茲法提亞迪斯說:「當第四間銀行給我一樣的答案時,我就崩潰了。」他表示自己和妻子先前在德國「辛苦工作多年」,一開始在礦坑,稍後到鑄造場。查茲法提亞迪斯還說:「我看到我的同胞為了幾分錢買麵包乞討、還有愈來愈多人自殺。我真的沒辦法看到我的國家陷入這樣處境。」

另英國《金融時報》三日報導,希臘銀行業為維持金融體系不致崩解,已擬定應急計畫,民眾可能會損失三成的銀行存款,但希臘財政部長瓦魯法吉斯駁斥這項報導是「惡意的謠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