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7.05
696觀看次
字級

氣爆代位求償 4重傷者擬自訴

高雄市政府以「代位求償」要協助石化氣爆災民向肇事者求償,不過仍有部分災民拒絕讓與賠償請求權,包括四名重傷者,法制局尊重傷者決定,也盼求償者得到最大的權益。市府到六月三十日止,共受理並與受災民簽訂債權讓與契約(代位求償)三千一百八十七件。

掛名勞保 資格將取消保費不退

有許多未從事工作者,掛名在其他公司行號領勞保。對此,勞動部勞保局強調,勞工保險是在職保險,須有實際從事工作者才可參加,沒有工作者不得掛名加保,違反者除會被取消被保險人資格,追還已領保險給付外,已繳保險費也不退還,得不償失。

黑幫滋事逮25人 主嫌羈押禁見

新北市三重、中和地區黑幫分子近日聚眾飆車,公然在街頭逞凶鬥狠,到對方地盤尋仇,引爆一波「三和大戰」。警方逮捕二十五人送辦,檢方聲押天道盟李姓、竹聯幫劉姓主嫌,兩人涉犯殺人未遂、恐嚇、傷害等重罪,且有逃亡串供之虞,法院昨裁定羈押禁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