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免試放榜 3成3上第一志願

林汝娟 |2015.07.04
1796觀看次
字級
上榜囉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昨天放榜,建國中學在大門前公布榜單,一名考上建中的學生開心看著榜單上自己的名字。圖/林澔一
考完囉大學指考昨天結束,最後一科考試終了鈴響後,考生雀躍地步出考場迎接暑假到來。 圖/王騰毅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基北區免試入學昨放榜,基北區今年共有六萬一千九百六十三名學生報名,最終錄取六萬三百七十人,錄取率約九成七,有三成三的學生以第一志願上榜。針對一○五學年度免試入學方向,基北區三市宣布,除原有三等級十量尺總基點方案外,首度提出七級總積分方案,可避免先比粗再比細的問題。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指出,今年每個學生平均選填九點一九個志願,其中有九成以上的學生在前五志願就上榜,而未錄取的學生有一千五百五十六位,主要原因為選填志願比較少所致。

湯志民說,由於今年基北區的志願序項目,改採五個志願為一個群組,不像去年掉一個志願就扣一分,所以許多學生都能在志願序滿分的情況下進行超額比序。

除今年現行的「會考總積點」(二○六方案)外,另提出「七級總積分」方案(簡稱一○八方案),將在超額比序上,維持「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國中教育會考」三大項目,但每項積分均提高到三十六分,且將國中會考積分直接分為七級,並加入寫作測驗,合計總積分一百零八分。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指出,「七級總積分方案」打破過去先比A、B、C等級再比四標示或十量尺的框架,讓國中會考分為A++、A+、A、B++、B+、B、C分為七級;寫作測驗滿級分六級分算一分、五級分算零點八分、一級則是零點一分,可避免產生先比粗(等級)再比細(標示或量尺)所產生的問題。

林騰蛟說,無論採用原方案或新方案,將持續蒐集北北基各界意見,凝聚最大共識,若方案決議通過,北北基教育局將積極向教育部爭取修正相關規定,讓作業要點順利於八月一日公布實施。

另今年有三十六校增額錄取,共增收一百位學生,最多的是北一女八人,其次是穀保家商餐飲管理科七人、育達高職多媒體設計科六人,若分發結果不計增額錄取人數,總計招生缺額數共八十七校、一萬五千九百七十一名,將在七月中陸續辦理續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