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課綱 8月公布草案

 |2015.07.03
15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國教院昨表示,十二年國教史、地、公民等領域課綱,預計八月公布草案。為減少爭議,研修草案時,除舉行諮詢會,邀不同觀點的學者老師發表意見;草案公布後,八月十八日至十月七日進行長達五十天的網路論壇,並在九月舉辦公聽會,修正後再送教育部課審會討論。

國教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主任洪詠善指出,十二年國教課程研究發展會預計年底前,將修正通過的各領綱草案,送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審議,最快明年二月定案陸續公布,一○七學年實施。

洪詠善說,本屆課發會第二次會議上月二十九日舉行,確認第一次會議紀錄,為力求公開透明、確保程序正義。第一次會議紀錄、及課發會所有委員名單,已在網站(http://www.naer.edu.tw/files/11-1000-639.php)公告。洪詠善強調,各領綱研修過程,以納入多元觀點、尋求最大共識為目標,盼各校師生、專家學者、及民眾未來上網路論壇或在公聽會上發表意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