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基北區高中職免試 缺額1.3萬多人

 |2015.07.03
13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政大附中特招今放榜。基北區免試供過於求,招生七萬五千多人,只六萬一千多人報名,缺額至少一萬三千多人,部分私校可能乏人問津。

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預估,基北區免試要五科A、且總積點一九○以上,才可篤定上建中、北一女。

此外,北、中、南五專免試入學四十六校共招生一萬四千多人,每人限報名一校,明天現場登記,依排名及梯次先後撕榜。

今天各校網站會公布最後確定的招生名額、考生登記的梯次及排名。

卓意翔指出,今年基北區免試超額比序不比四標示,比完A、B、C3等級後,就比會考總積點,五科各十級量尺乘以四倍,加上作文六級分,滿分共二○六點,預估五科A、一九○點是建中、北一女錄取門檻,一八九點有可能落榜;錄取師大附中至少要一八六點、中山女中及成功高中要一八○點。

至於政大附中英語國際特色班特招,招生四十人,三百七十一人報名,考英語閱讀、英語聽力,錄取率不到一成一,會考至少達五科A、或四科A+、或三科A++才能錄取。

許多考生雖四科A++,卻因一科拿B級,免試上不了明星高中,改拚政大附中特招。

今年北區五專免試發生台北商業大學等四校漏計英檢成績、重寄成績單的疏失,入學委員會總幹事周旻德說,四校二千七百九十名考生的成績通知單都已補寄,到昨天尚無考生反映沒收到,若今天還沒收到,要盡速向招生學校申請補發,最好上網查詢正確排名及登記梯次。

周旻德特別提醒考生,明天五專登記千萬不要遲到,採先登記、再撕榜,若錯過登記時間,列為遲到生,要改到下一梯次撕榜,可能因此錯失理想科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