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宇謙國際奪獎 再搶傳藝金曲

郭士榛 |2015.07.03
116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第二十六屆傳藝金曲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剛剛才拿到二○一五柴可夫斯基音樂大賽銀牌的台灣小提琴新秀曾宇謙錄製的《薩拉沙泰名曲集》獲得「最佳藝術音樂專輯」、「最佳詮釋獎」二項大獎提名;已故作曲家馬水龍的《霸王虞姬》交響組曲專輯獲得四項入圍殊榮;今年出版類特別獎頒給上揚唱片創辦人林敏三、張碧夫婦,歌仔戲前輩藝人呂福錄獲表演類特別獎肯定。

評審總召林谷芳指出,台灣雖小卻很精采,尤其在當代與傳統的對接,藝術與生活融合上能更能體現台灣在藝術文化上的厚度、廣度與深度,今年的作品評選標準也是由此而來。

今年傳藝金曲共有兩千兩百五十一件作品參賽,質量都相當可觀。收錄台灣當代作曲家聲音的《樂典10》專輯入圍「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最佳創作獎」、「最佳詮釋獎」等多項大獎;已故台灣作曲大師馬水龍去年整理生前作品錄製出版的《霸王虞姬》交響組曲專輯,同樣入圍「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等四獎項肯定。台灣年輕小提琴音樂家曾宇謙錄製的《薩拉沙泰名曲集》也獲得二項提名。

「最佳年度演出獎」入圍者共有四個劇團,涵蓋客家大戲、歌仔戲、崑劇等作品;「最佳表演新秀」則有陳芝后、楊宇敬、張孟逸、陳禹安、林政興五位入圍者。

今年傳藝金曲出版類特別獎得主為上揚唱片創立人林敏三、張碧夫婦,上揚唱片為台灣第一家國際唱片公司,並致力國內優秀音樂家作品的錄製及推廣,挖掘新秀,讓全世界都能聽見台灣的聲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