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禁令解凍 白宮隨意拍

 |2015.07.03
845觀看次
字級
白宮解除禁令,參觀民眾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搶著拍照。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一日宣布解除一項長達四十年的禁令,允許民眾在白宮總統官邸參觀時自由拍照,並可把照片上傳至網路。該禁令解除後,第一批的參觀民眾興奮不已,紛紛把照片貼在社群網站上分享。

第一夫人蜜雪兒特地在Intagram網站登出一段影片,宣布這項重大改變。

蜜雪兒在影片中說:「如果你曾經參觀過白宮,你可能看過這個標誌。」她手上舉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嚴禁拍照或社群媒體」,隨即撕掉該牌子並笑著說:「現在不同了。」

白宮也邀請參觀民眾把他們拍攝的照片,加#參觀白宮(#WhiteHouseTour)的字眼,分享至推特。

現在許多民眾進入白宮參觀時,紛紛拿出相機或智慧手機。而原本嚴禁拍照的標誌也改為歡迎拍照。有些民眾把拍下的照片上傳至照片分享網站,也有人直接寄給親友。

一名來自波士頓的參觀民眾說,自從蜜雪兒宣布解禁後,他已拍下白宮各個角落的照片。

白宮當局雖然沒有透露取消拍照禁令的原因,但強調部分相機及「自拍神器」等相機配件仍在禁止之列。

另外,白宮指出,攝影機、可更換鏡頭的相機、平板電腦、三腳架、單腳架仍禁止攜入。手機相機和鏡頭不超過三吋的袖珍相機,則不在禁止之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