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爆毀設計夢 劉致葦走了

陳玲芳 |2015.07.03
1789觀看次
字級
八仙塵爆第二位往生者劉致葦(左),生前熱愛時尚、表演,和媽媽感情甚篤。圖/張念慈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年僅十九歲、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劉致葦,全身燒傷面積高達九成五,昨(二)日凌晨五點四十分,在台中榮總過世,成為繼二十歲李珮筠之後,第二位塵爆意外的罹難者。

台中榮總副院長張宗泓昨天說明劉致葦救護情形。全身逾九成五燒燙傷的劉致葦,經台中榮總醫療團隊連日搶救,病情惡化,昨日凌晨三點三十分出現心律不整,雖一度電擊救回,但狀況仍不好,經家屬同意放棄急救,於清晨五點四十一分,心跳停止。

劉致葦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管理系整體造型設計組,一心想朝時尚設計之路邁進,日前他才從韓國贏回國際設計比賽第一名,人生正要起步,卻因八仙塵爆意外,讓他慘遭火吻、幾乎「體無完膚」,終至失去寶貴的生命。

劉媽媽為激起劉致葦的求生意志,受訪時透露兒子是蔡依林的粉絲,請求兒子的偶像蔡依林給予祝福,蔡依林得知後,馬上隔海錄製一段錄音,鼓勵劉致葦不要放棄。劉媽媽也趁著夜間探病時,隔著玻璃從對講機放送。劉媽媽說:「聽到Jolin的祝福,致葦全身顫抖」,好像激起了求生意志。

國際設計師吳季剛,也是劉致葦崇拜的偶像,吳季剛獲悉後透過推特(Twitter)為劉致葦祈福,署名吳季剛的花籃,也送到台中榮總病房,鼓勵劉致葦。吳季剛至盼劉致葦早日康復,期待兩人有見面的一天。

儘管有蔡依林錄音打氣、吳季剛送花致意,全台灣各個角落的民眾,都為他集氣加油,頂著全身超大面積燒燙傷劇烈的疼痛,劉致葦在堅強與死神搏鬥超過一百個小時後,終於還是遺憾,帶著未圓的設計師夢想,眾人的不捨與祝福,悄悄離開人世。

塵爆死傷者求償這樣做

一、先填「求償委託書」(新北市法制局網站http://www.law.ntpc.gov.tw/下載)

二、根據求償項目準備相關文件

項目 文件

醫療費用 醫療支出收據、診斷證明

生活費用 相關支出單據(如看護、交通、輔具等)

工作損失 扣繳憑單、工作證明

勞動力損害 醫療鑑定報告

精神撫慰 依個案狀況而定

現階段補助生活照顧費用(今起發放)

一般病房傷患/10萬元

加護病房傷患/20萬元

資料來源/新北市府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