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顱神經中風

 |2015.07.02
14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雲林訊】西醫束手無策的第三對顱神經中風,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施信安靠著中醫藥煎,半年內幫助兩名七十歲以上的病患恢復光明,昨天返回醫院感謝醫師讓他們生活恢復正常。

施信安父親施金德去年底有一天早上看報紙還正常,晚上發現眼睛疼痛,原以為只是用眼過度,休息一下就好,隔天仍疼痛難耐,看眼科醫師只說略微發炎,但晚上出現複視,西醫師用西藥治療一周,未見好轉。

七十八歲的劉林清月五月右眼皮睜不開及複視,看過眼科、神經內科和心臟科皆無效,她不堪生活受擾,輾轉到北港媽祖醫院就診;兩人診斷為第三對顱神經中風。

昨天在感恩會上,施金德細心幫妻子的飲料插吸管,眼球活動自如,劉林清月吃藥五周後,複視症狀消失,眼球靈活度漸漸恢復。

施信安有西醫經驗二十三年、也有中醫師執照,他說,曾在課本上看過,可是臨床經驗甚少,去年父親的第三對顱神經中風,西醫無效,針灸一個月僅減輕疼痛,他用網路搜尋期刊或相關研究,自己配製中藥處方。

施信安所開的藥材以補氣血、清熱滋陰和活血通絡為主,其中石斛、伸筋草、絡石藤和千年健等藥材有助改善神經發炎和修復神經,但是處方要視個人體質而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