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傳愛 為慢飛天使剪髮

 |2015.07.02
1179觀看次
字級
髮型設計師黃慧貞,為脊椎無力的孩子剪髮時,需要社工員的協助,社工將孩子抱在懷裡、雙手托住孩子頭部後,黃「快狠準」為孩子剪髮,不到十分完成。圖/蘇郁涵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一群善心的美髮設計師,不忍身心障礙者到髮廊經常碰壁,主動與社福單位聯繫,為弱勢義務剪髮,儘管得經常彎腰、蹲著剪,姿勢累人,但他們甘之如飴「能讓慢飛天使頂著漂亮髮型出門,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

發起義務剪髮的是橋頭區蔓虹髮廊女設計師林廷芝,她表示,有一位朋友的孩子罹患腦性麻痺,每次到髮廊剪髮時,都被設計師以「擔心孩子會受傷」為由婉拒,「我朋友內心受傷,孩子剪髮問題也未解決,很傷腦筋」。

她不忍孩子面臨困境,三年前,與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接洽,提供義剪服務,還找來美髮產品合作廠商「奧托科技公司」及二十位同業合作,輪流每兩個月到中心一次,為孩子義務剪髮。

昨天岡山身障中心來了十幾位髮型設計師,他們在地下室擺好椅子,罹患腦性麻痺、自閉症、癲癇、發展遲緩的孩子,排隊等「改頭換面」。

「乖乖,不哭喔」,一位自閉症的孩子,看到髮型師拿起剪刀,嚎啕大哭,社工員拿出餅乾安撫,髮型師「快狠準」為孩子剪髮,十分鐘搞定。設計師黃慧貞說,服務這群孩子,因為得不斷變換姿勢,「挺累人的」。

「為身障者服務,需要加倍的耐心與愛心」,這是每位美髮師為弱勢剪完頭髮的心得。大家在離開前,滿頭大汗,但看到孩子變換髮型「超有成就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