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百大 成龍唯一上榜華人

 |2015.07.02
13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權威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日前公布年度「百大名人」全球最高收入排行榜,首次上榜的國際巨星成龍,以五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五點五億元)的收入居排行榜第三十八位,是榜上唯一華人!

成龍獲紐約亞洲電影節創辦人形容為「中國文化米老鼠」,稱讚他是中國文化的代表人物。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成龍入行以來首次入列《富比世》百大名人榜。他雖然年賺過億,仍十分節儉持家。

演戲不遺餘力的成龍,其實也為環保出一分力,就算現時年賺過億,依然不改其環保又節儉的作風。成龍在美國比華利山某酒店接受訪問時,大方從塑膠袋中拿出一塊用過的香皂,並說這是他早前入住澳門某酒店後的「隨身物品」。並笑稱,「已陪他環遊世界了!」

他也會鼓勵其他人一起響應環保,據悉在片場拍戲時,還會親自執行垃圾並分類。成龍更有個特別習慣,每逢工作人員上廁所,他都會吩咐對方,多上幾次才沖廁,以節省用水。

《富比世》百大名人榜中,美國超級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以三億美元榮膺榜首位置,他在兩個月前的世紀拳賽,擊敗宿敵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令帕奎奧在百大名人榜也屈居第二;帕奎奧去年有一點六億美元進帳。美國流行音樂天后凱蒂佩芮(Katy Perry)今年六月一日前一整年的收入為一億三千五百萬美元,排名第三位,更成為全球最高收入的音樂人。

另外,去年曾在香港辦個唱的英國人氣男團一世代(One Direction),成功靠一點三億美元收入,由去年第二十八位急升至今年第四位。雖然一世代今年少了隊員澤恩馬利克(Zayn Malik),但「五缺一」的一世代憑著過去一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獲利不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