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月啟動 通路商自設實驗室 為食安把關

陳玲芳 |2015.07.02
2185觀看次
字級
「食安月」啟動記者會,邀集國立台灣大學食品安全中心及各縣市衛生局、超商通路、速食與茶飲業者共同響應「顧食安,逗陣來」。圖/邱麗玥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昨日舉行「食品安全月啟動記者會」,邀集國立台灣大學食品安全中心及各縣市衛生局、超商通路、速食與茶飲業者共同響應「顧食安,逗陣來」,並展示各單位為食品安全把關之成果。

昨日參與食安宣誓的知名通路商「家樂福」,公關總經理何默真表示,經歷多次食安事件,國人真的「怕到了」。為因應食安事件,他們已成立實驗室,發現果皮類、瓜果類的蔬果農藥殘留最高。

為此,他們也尋求上游廠商合作,採取「單一進口」方式,將可能發生的食安狀況,降到最低。

食安問題連環爆,立法院去年十月中初審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設「義美條款」,未來上市櫃及經衛福部公告類別與規模之食品業者,皆應自設「實驗室」,自主檢驗。

除了「統一」已砸十億元興建比照國家級的食品安全檢驗實驗室;其他相繼跟進、自設實驗室的還包括全聯、大潤發等。

食藥署今年首次舉辦「食品安全月」系列宣導活動,十一日在台北市、十二日在新北市、二十五日在台中市,以及八月一日在高雄市舉行「食品安全呷安心」宣導,以互動遊戲宣導正確食品安全觀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