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 願意陪大家走未來的路

記者羅佑純、人間社記者蔡明擇綜合報導 |2015.07.02
2364觀看次
字級
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妙悟法師(右)昨天帶領佛光人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慰問傷患及家屬,並送慰問金、佛珠給受傷的年輕人,鼓勵他們要勇敢面對未來。圖/人間社記者蔡麗真
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左)昨天到高雄長庚醫院探視傷患家屬。圖/慈善院提供

【記者羅佑純、人間社記者蔡明擇綜合報導】「佛光人願意陪大家走未來的路!」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昨天到高雄長庚醫院探視家屬時發現,有部分家屬是外地人,為了照顧患者,他們必須長期住在高雄,法師表示,台北道場、普門寺、高雄普賢寺有免費住宿,有需要者可電洽慈悲基金會,北區電話:(○二)二七六二○一一二,南區:(○七)二九一一二三七。

由於現在病患幾乎都是住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也只能在外頭苦苦等候,因此依來法師昨天除了代表星雲大師給壓驚紅包,也送給家屬《貧僧有話要說》一書,「等待的心情是很焦慮、害怕,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他們支持的力量,《貧僧有話要說》記載著大師如何走過困難、挫折,希望他們能藉著這股力量,面對這場挑戰」。

「發生災難時,也看到世間的無常,我們要正面來看待,他們用身上所受的苦,喚醒大眾的慈悲心。」依來法師強調,佛光人願意陪大家走未來的路,除了各道場為傷患誦經、消災、祝禱,許多法師也到醫院慰問病患與家屬。

中區 將為李珮筠舉辦佛事

另外,依來法師表示,已往生李珮筠她的家人希望能在告別式前為舉辦一場佛事,中區佛光人明天將在台中殯儀館舉行,圓滿家人心願。

家住花蓮、今年二十三歲的陳依欣,全身有百分之七十的灼傷,當她用受傷的手寫下「對不起」時,她的父母看得好不捨,但還是鼓勵孩子,要勇敢、要努力,「未來的路,我們一起走下去」。

陳母表示,看到這麼多醫生和護理人員這麼盡心盡力為孩子治療,讓她從一開始對孩子的不諒解,到現在只有滿心的感謝與感恩,陳父說:「這幾天有好多人的幫忙和協助,我們家有這樣的福報,一定是長期做好事得到回報的關係。」

三重 法師鼓勵傷者要堅持

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妙悟法師昨天帶領佛光人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慰問三位傷患及家屬,法師除了致贈慰問金、蘋果與甘露法水,祈願大家未來都能平平安安、身心自在,他也以佛大學生陳潤興《懺.回》一書來鼓勵受傷的年輕人,「人能活著、能正常的行動,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面對未來漫長的復健之路,一定要堅持勇氣」。

傷者父親黃大厚表示,這次意外造成三位家人受傷,他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在災難後發生的第一時間,發動各別分院法師及佛光會員了解整體狀況,提出所需的支援,安撫傷者及家屬的心靈。

板橋 家屬走入佛堂求安慰

新北市板橋講堂義工平日會到鄰近的亞東醫院佛堂值班,前天有十七位家屬走進佛堂尋求心靈安慰,義工得知他們是八仙氣爆的受難者家屬,即邀他們到佛前獻燈祈福,並贈送陳潤興的《懺.回》,許多家屬讀到發願文時,更是心有戚戚焉。

「其實送這本書是因為有許多家屬一直都問『為什麼是我家小孩?』,也有家屬怪罪自己,因此希望他們讀了書能放下這些怨,好好面對未來。」板橋講堂住持永恭法師表示,《懺.回》是陳潤興分享自己出車禍後,歷經昏迷、復健到康復的心路歷程。法師表示,板橋講堂、醫院佛堂已為六位還在加護病房的病患寫消災牌位,若家屬有需要,到場也可為他們誦《藥師經》祈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