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大戶老面孔 財長:追回不易

陳忠賢 |2015.07.02
112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天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個人名單部分,前三名仍由已逝股市名人黃任中及親屬包辦,包括兒子、胞姐等欠稅金額逾四十九億元;營利事業仍以環亞飯店欠稅十八點二五億居首。另外,高球名將曾雅妮叔叔原也在欠稅名單中,但北區國稅局說明,曾雅妮母親已繳六百萬元欠稅,行政執行署已核發債權憑證,全案已過追稅期而註銷。

在個人欠稅大戶名單,黃任中家族包辦三名,排名第一名的黃任中,一九九五年欠綜所稅十八點二五億元;其子黃若谷,二○○四年欠遺產稅十八點二二億元;黃任中胞姊、前駐美大使夏功權的妻子夏黃新平,二○○○年欠下綜所稅十二億多。排行第三的是高雄國稅局轄區的黃承志家族,欠十四點五二億元;第五名為素人富翁林天財,有「台灣蕈菌之父」之稱,欠贈與稅十一點五五億元。

營利事業部分,排名第一的仍為環亞大飯店,共欠下二十三點九三億元;排第二的是李成麟掛名的峰安金屬欠稅七點一三億,排第三的為王牌酒家,共欠下七點○二億元。

名單上還有目前潛逃在中國大陸的前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他在個人欠稅大戶名列第十二名,欠綜合所得稅四點七八億元;在新進榜的部分是第十名的高伯卿,欠贈與稅五點三億元。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欠稅大戶多為老面孔,代表那些人都到國外了,以黃任中家族為例,黃家人多移居國外,加上台灣和美國沒有租稅協議,他們在國內也沒有財產,要追回來的機率並不容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