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7.02
1059觀看次
字級

桶裝瓦斯天然氣 7月價不變

中油昨宣布,自今日凌晨零時起,七月份桶裝瓦斯及天然氣價格均不予調整。另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與車用液化石油氣也不予調整。中油說,調整後家用氣批售牌價,仍低於低收入戶燃料補助標準每公斤三十元,依補助辦法,七月份也不予補助。

卡式台胞證 增台灣身分證號

中國大陸公安部昨天宣布,七月六日起將在福建試點簽發電子台胞證(卡式台胞證)。卡式台胞證內嵌安全智慧晶片,背面則留有台灣身分證號與姓名,卡片正面資料也不再顯示持證人的「職業」、「現住址」;另不管現在持有的是哪個版本的五年有效台胞證,卡式台胞證將一律使用原來證件號碼的前八位。

菲予台遊客e簽證 正式上路

菲律賓政府為台灣民眾提供的電子旅遊憑證,昨起正式實施,資料填寫與費用(新台幣一千一百元)繳付均在網上完成,入境後可在菲律賓停留三十天。若需更長停留時間,可由本人親赴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此外,如電子旅遊憑證上的資料與護照不同,或在菲曾有違法、違規紀錄,均會被拒絕入境。

駐台代表大風吹 12國異動

駐台使節今夏大異動,從六月開始到九月,包括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比利時、丹麥、荷蘭、歐洲經貿辦事處、匈牙利、瓜地馬拉、以色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高達十二位駐台代表異動。據了解歐洲國家將派出政策性及熟稔亞洲貿易投資等重要官員來台,顯示對台灣重視。

台銀首創 人民幣可買黃金

為滿足客戶資產配置的需求、擴大服務範圍,台銀創業界之先,昨天宣布即日起正式開辦「人民幣計價黃金存摺」業務。台銀貴金屬部經理邱進賢表示,台銀的黃金存摺客戶,除了可用新台幣及美元外,即日起還可以用人民幣來買黃金。

騎機車抽菸 台東開首張罰單

七月一日多項新制上路,台東昨天開出首張騎機車抽菸的新台幣六百元罰單,挨罰騎士一臉錯愕「怎麼會這樣」,他說「不知道有這項規定」。台東縣察局表示,新法上路前三個月,已全面做宣導及勸導工作,大多民眾都能遵守新規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