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墜機 恐116死

 |2015.07.01
1251觀看次
字級
印尼一架C-130軍方運輸機原定飛往丹戎檳榔,但墜毀於棉蘭市,造成機上乘客及地面民眾傷亡,罹難者家屬悲痛不已。圖/法新社
印尼一架C-130軍方運輸機原定飛往丹戎檳榔,但墜毀於棉蘭市,造成機上乘客及地面民眾傷亡,罹難者家屬悲痛不已。圖/法新社
印尼一架C-130軍方運輸機原定飛往丹戎檳榔,但墜毀於棉蘭市,造成機上乘客及地面民眾傷亡,罹難者家屬悲痛不已。圖/法新社

印尼軍方一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六月三十日中午剛起飛不久,就墜毀於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市的住宅區,死亡人數恐達一百一十六人。軍方表示,飛行員在起飛後發現問題,要求降落,不過為時已晚。

《雅加達郵報》引述目擊者的話表示,飛機在當地時間周二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台北時間十二時三十分)左右逐漸失去高度,機鼻朝下墜毀。

機上有十二名機組員、一百零一位乘客;乘客有五十名士兵,五十一名家眷。印尼空軍參謀長阿古斯表示,機上一百一十三人恐已全部罹難。他說:「沒有。沒有倖存者,我剛從現場回來。」

飛機墜毀在商店及住家密集處,撞上一棟民宅和飯店,冒出滾滾黑煙,並造成地面三人死亡。

印尼軍方表示,這架飛機從索伊旺都空軍基地起飛後不久,機長桑帝即要求返回基地降落。起飛約兩分鐘,飛機就墜毀在棉蘭市區的賈閔金町住宅區。阿古斯說,飛機可能遭遇引擎故障。飛機原訂飛往印尼廖內群島省最大島民丹島上的丹戎檳榔。

罹難者粉身碎骨 身分難辨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空軍及棉蘭警方組成的搜救團隊已找到四十九具罹難者遺體,送往附近的亞當曼里克醫院。受傷的兩名地面民眾送醫。

搜救團隊估計,應該還有罹難者卡在瓦礫堆中,還沒被找到。當地媒體報導,許多罹難者粉身碎骨,難以辨認身分。搜救人員不放棄希望,希望在瓦礫堆中找到生還者。

印尼媒體刊登的現場照片中,燒成焦黑、撞到扭曲的巨大飛機引擎落在被砸壞的房屋邊,遠處消防人員拉起管線灑水灌救;有一輛白色汽車幾乎全毀,車邊還有火苗。

在墜機現場附近國際學校工作的諾薇說,她聽到飛機的聲音,向外望發現飛機墜毀前飛得非常低。她和同事跑到現場,發現殘骸、濃煙,現場「很嚇人」。居民賈努爾說,這架飛機墜毀前似乎出了狀況。

同型運輸機 六年前也出事

外界質疑,印尼空軍使用老舊二手軍機釀禍;這次出事的軍機為一九六四年製造,機齡超過五十年。印尼空軍自一九六○年代初期使用力士型運輸機,多是美國淘汰的二手機種。二○○九年,印尼空軍的C-130力士型運輸機也曾發生墜機意外,當時造成九十九人死亡。

印尼空軍今年至今已有三次事故,四月一架F-16戰鬥機在雅加達基地起飛時著火,駕駛逃生;三月有兩架飛行特技隊的飛機在練習時墜毀,四名機組員都逃脫並獲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