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城鄉交流真有趣

安芷涵/嘉義縣隙頂國小四年甲班 |2015.06.30
781觀看次
字級

安芷涵/嘉義縣隙頂國小四年甲班

台北市興華國小的小朋友來到山上,和我們做城鄉交流學習,為了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老師特地安排相見歡的遊戲,我們互相把氣球打到對方的地盤,五彩繽紛的氣球不斷在空中飛行著,讓沉寂的氣氛瞬間熱絡起來。

接著,我們拿著自畫像從人海中找尋新朋友,我的新朋友是一位女生,她有金黃色的短髮、靈活的大眼睛,個子比我矮一些,雖然我們沒有很多時間聊天,但是能夠認識台北的小朋友讓我非常興奮。

隔天,學校的小泡茶師展現了茶藝,我們先從茶具到茶席一一介紹,再泡茶請大家品嘗,然後換台北小朋友體驗泡茶樂趣,淡雅的茶香瀰漫整個空氣,大家都對泡茶的「大學問」驚嘆不已!

下課時,操場上擠滿了打球和玩遊戲的人,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操場上如此熱鬧,有這麼多同學一起玩真好。不知道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有沒有感受到山上新鮮的空氣和涼爽的氣候?我也很想到台北,看看都市的生活、房子與空氣和我們有什麼差別?希望下次我們去拜訪時,他們也會一樣熱心招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