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失明妻的眼老翁無悔照顧

 |2015.06.30
597觀看次
字級
邱竹雄(左 )牽著全盲妻子吳阿菊(右)散步,邱竹雄說「要當老婆的眼睛」。 圖/吳政修

【本報台南訊】「妳看不見,我就當妳的眼睛」七十八歲邱竹雄與大兩歲的吳阿菊結婚一甲子,吳十年前罹患青光眼致雙眼失明 ,邱無怨無悔照顧, 「她以前跟著我做工、吃苦,照料全家,現換我照顧她」,鶼鰈情深人人稱羨。

十年多來,每當午餐、晚餐時間一到,與朋友在一起的邱竹雄總是說「對不起,我要回家煮飯給老婆吃了,先告辭!」大家讚他是「好老公」;也有 人建議他申請外籍看護,邱回答「我還能動,自己照顧比較放心。」

「娶某大姐坐金交椅!」邱竹雄說,兩人育有六名子女,老婆與他到田裡工作,還當水泥工,把家裡照顧好好的,「十二年前我獲選過模範父親,老婆付出更多,應讓老婆獲選模範母親才對」。十年前吳罹患青光眼致全盲,哭著說「以後怎麼辦?」邱安慰她「就讓我當妳的雙眼,妳要去那裡我帶妳去」,每天帶著她在社區散步,還煮三餐;兒女和妻子都說好吃,邱笑說,「以前偷偷向老婆學的,所以也有老婆味道!」吳阿菊說,兩人偶爾也會吵架,都是「阿雄」讓我,「尪某相欠債,來生還要當夫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