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燒傷 黃冠龍忍痛讓出救護車

 |2015.06.30
1407觀看次
字級
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中痛失愛女的李母(左二)昨天表示,「我已經失去一個女兒,不能再失去一個兒子。」圖/中央社
教育部青年署高澎青年義工中心整理去年高雄氣爆事件外界的捐輸醫療救援物資,急送新北市府運用。 圖/徐如宜

【本報綜合報導】速食店上班的黃冠龍,在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事故中遭百分之四十五燒傷,原本可馬上坐救護車送醫,但他不斷禮讓其他傷者,忍痛三小時才就醫;黃母昨心疼地說:「以後也要多想想自己。」

黃母說,兒子二十七日與好友北上參加彩色趴,晚上九點多接到兒子電話,「媽,我碰到一點意外,妳不要擔心。」兒子語氣冷靜,好像沒什麼事。當時她在夜市擺攤沒看新聞,沒放在心上,繼續做生意。

直到晚間十一點多,再度接到兒子電話,告知在救護車上,要送往署立台北醫院救治。黃母表示,她驚覺事態嚴重,追問才知兒子嚴重灼傷;由於吸入性燒傷嚴重聲音沙啞,幾乎發不出聲音。

「你傷那麼重,為什麼現在才上救護車?」黃母忍不住責怪,兒子告訴她:「很多人沒有意識,比我嚴重,他們比我更需要去醫院。」黃母回憶這段對話,邊說邊掉淚。

黃冠龍前天轉院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院區燒傷中心,目前插管治療。黃母看到兒子四肢包裹紗布,右耳和臉頰顏色慘白,幾乎都被「烤熟」。

黃母說,黃冠龍五專時期就半工半讀在麥當勞打工,退伍後被留用,一路升上副理。

李珮筠 首位罹難者

塵爆第一位不幸罹難的李珮筠,今年高中畢業,她的母親昨天趕到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見女兒最後一面。塵爆當天,李珮筠帶著十二歲、國小畢業的弟弟參加活動,沒想到兩人竟同時發生意外。

李珮筠的母親在女兒拔管、宣告不治後,強忍悲傷表示,兒子在新北市汐止國泰醫院救治,百分之九十重度灼傷,請大眾幫幫忙,是否可轉送台北市台大醫院治療,「請救救我的兒子!」李母說:「我已失去一個女兒,不能再承受失去一個兒子。」台中市社會局、法制局強調,將提供必要協助,針對事故釐清真相,追究責任及求償。

姚政宇 將捐賠償金

「我的傷勢不嚴重,把錢給需要幫助的人!」在餐飲業工作的姚政宇,雖在塵爆受傷,但已決定捐出保險金給台中李珮筠姐弟。

姚政宇前往八仙樂園遊玩時,被塵爆波及,雙小腿和右前臀有二度燒燙傷,在家人建議下,決定捐出未來可領取的賠償金。姚政宇的姑丈謝錫炎是外科醫師,也決定捐出五萬元,共襄善舉。謝錫炎也承諾,若有這次意外中受傷的傷患到診所求診,他會免費換藥清創。

「和其他受傷的人相比,我不算嚴重。」姚政宇表示,意外發生時,他站在舞台中間,他的傷勢相較其他人,不算嚴重,也不用花這麼多醫療費,希望發揮拋磚引玉效果,大家一起幫助在這次意外中需要幫助的人。

這場塵爆,近五百位傷者有將近一半是學生,其中,包含一位將參與本周指考的考生,不過,考生決定不參與今年考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