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展畫義賣 林小妹助家暴兒

 |2015.06.29
1121觀看次
字級
林小妹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入畫,希望大眾重視兒童權利。圖/莊旻靜

【本報新竹訊】八歲的林小妹曾因父親「你走開、不要靠近我」等拒絕言詞、肢體行為感到痛苦,但她在畫畫中得到紓解,半年前正式學畫。林小妹得知同齡的女孩在台北慘遭殺害,因此與母親商量,決定利用暑假時間,在全台展開行動畫展,希望能用義賣所得幫助像她一樣的孩童,正向面對痛苦,並守護兒童基本權利。

林小妹的「林天使慈善畫展」昨天在新豐鄉立圖書館開始展出,四十五幅畫作充滿孩童的純真。

林小妹說,在畫畫的過程「什麼都不想」,天馬行空任意想像,覺得「開心」又紓壓。

林母透露,林小妹在她腹中即遭受到生父肢體暴力,她與兩名女兒隱忍多年,去年聲請保護令獲准,家中的唯一男性離家後,一家人生活趨於正常,林小妹因愛畫畫,林母也讓女兒上才藝班。林小妹憑著天賦與技巧,考上美術資優班。

「甚至畫到晚上十一點!」筆觸真實的素描,出自八歲小女孩之手,林母笑說,林小妹畫畫有時廢寢忘食,甚至會主動模仿名家之筆,此次也展出模仿梵谷的「星空」、「向日葵」;林小妹說,模仿很難「一開始覺得辦不到」,但畫完覺得自己「有點進步」。

除此之外,林小妹也利用針線沾染顏料,在紙上創作,因為年紀幼小,創作方式不限紙筆,她笑說「畫畫非常有趣!」

林小妹說,先前遭到殺害的女童年齡與她相仿,學校老師會教導兒童自我保護觀念,她也將聯合國與台灣的兒童權利公約入畫,希望大眾重視兒童基本權益。

因為女兒熱愛創作,母女倆決定開辦行動畫展,希望能將畫作義賣,所得也將捐給家扶基金會。

林母說,因為兒童意外事件頻繁,自身亦有切身經歷,希望向大眾宣導兒童權利,盼能獲得各縣市首長重視,第一站選在新豐鄉立圖書館展出,未來也將到其他縣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