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焦慮 臉書發廢文紓壓

 |2015.06.29
19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六月底不少大專院校學生身陷期末考水深火熱中。因為考試壓力大,學生興起在臉書上發廢文活動,甚至有人舉辦「廢文大賞」比賽,讓同學們盡情po廢文,看誰的廢文最經典,得到按讚數最多,考完期末考後,主辦學生就會把他的文章做成臉書大頭貼,「頒獎」給這位廢文王;廢文即指太過理所當然、不需多加解釋的廢話。

由網友周伯謙主辦的「高醫期末廢文大賞」,和網友Haibara Ai主辦的「期末廢文大賽」分別有兩萬和七千多人參加,後者更有計分版,記錄廢文總數,和按讚數前十名高的廢文各是哪些,至昨傍晚已累積兩千四百多篇廢文。

其中網友孔祥瑄發了篇「燉了湯想給正期末考的兒子進補的媽媽,卻發現兒子考試不念書、竟在臉書發廢文」的控訴文,文末最後一句「阿姨只想問一句:有沒有重修生都要被當了,還用自己媽媽的名義發廢文的八卦?」劇情急轉直下,令其他學生拍案叫絕,獲一萬七千多個讚。在高醫廢文大賞中,網友鍾昀叡則發了一篇「奉勸大家千萬不要不信邪,我有一個朋友玩碟仙,問碟仙圓周率是多少,到現在他的手還停不下來…」,因為圓周率3.1415926…,長得無止盡,根本數不完,太好笑又中肯,獲四千多個讚,還被對岸微博轉發。

蔡姓學生受訪時解釋,因為書念不下去時,想找點事做,所以大家才會發這類不用思考的廢文自娛娛人,他自己曾靠看世足賽、動畫來排解期末考焦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