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免試計分出包 影響2790人

 |2015.06.29
14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繼會考英聽烏龍,今年五專北區免試入學昨又傳出未把英檢列入計分、導致重寄成績單的烏龍,共影響台北商業大學、崇右技術學院、長庚科技大學、慈濟技術學院等四校五專部共兩千七百九十名考生的權益。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委員會昨已一一簡訊通知考生、在網路開放查詢正確成績及分發序位,下午四時也重新寄發正確版成績單,預計今天傍晚收到,考生收到後若有疑義,在七月一日前提書申訴或複查。考生可用新的成績單,於七月四日到報名的單一學校現場撕榜登記,不會影響錄取權益。

北區五專免試入學委員會總幹事、蘭陽技術學院教務長周旻德指出,今年北區五專免試入學共二十四校、招收六千兩百五十三人,共一萬兩千九百四十人報名,其中新生醫護專校、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及北商、崇右、長庚科大、慈濟技術學院等六校超額比序採計全民英檢成績,當成加分條件,最多加五分,例如通過英檢初級初試、複試,北商各加兩、三分,若沒加分,原始成績最多四十五分。

周旻德說,免試入學委員在計算成績及排名順位時,新生、經國兩校都計入英檢分數,但另四校漏掉了,雖然有檢附英檢成績的學生只有五、六百人,但他們的成績改過來之後,會影響到其他學生的排名序位,多數考生都會受到連帶影響,五專免試只能報考一校,最多影響報名這四校的所有考生。

國教盟:教育螺絲鬆動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今年從會考、統測到五專免試接連出包,顯示教育體制的螺絲已經鬆動,太過注重考試制度規畫和設計,很多小細節反而沒有處理好,變成顧此失彼。

王立昇指出,考試制度的公平性不能有任何差錯,若連公平的入學制度都做不好,會讓人對國家教育沒有信心,今年狀況連連,顯示教育官員太過輕忽,先前教育部說要檢討英聽,到現在連檢討報告和懲處名單都沒看到,教育部應該拿出積極作為並落實檢討,避免類似問題再發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