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飲品 印度香料奶茶 Masala Chai

陳妍希 |2015.06.27
1317觀看次
字級
印度香料奶茶 Masala Chai 圖/野人文化
印度香料奶茶 Masala Chai 圖/野人文化

文/陳妍希

美味的飲料真是生活中重要的補給品啊!在寒冷忙碌的工作夜晚,一杯香濃、溫暖的熱飲可以馬上去除疲憊,讓身心為之一振。

大部分的飲品製作手續都很簡單,所以真正好喝的關鍵就取決於材料選擇了。只要在家中準備少許品質好的茶葉或咖啡豆,再加上新鮮的水果或香草葉,就可以輕鬆完成好喝的飲料。

以茶飲為例,市售茶葉百百種,價格也是五花八門,但不一定價格高昂就是最好的選擇喔!如果要製作加味的茶飲,那麼的確無需使用到一斤上萬的比賽茶,但要記得,選擇新鮮無添加、香氣自然的好茶葉卻是不可少的。

美味關鍵:

預先碾碎茶包中的茶葉,出色和出味都很快速、濃厚,不怕被大量牛奶掩蓋了茶味。製作這種奶茶時,我喜歡用茶包勝過完整的茶葉。若想用現成的茶葉,最好比平時的用量再加約1倍,比較濃郁。

份量:1 杯

材料A:

老薑 1 片(約1公分厚)、肉桂1枝、荳蔻半顆、小荳蔻3 顆

材料B:

紅茶包2包、滾水100CC、牛奶 150CC、紅糖1大匙

作法:

1.材料A用滾水煮約一分鐘,熄火。

2.茶包放入材料A的香料水中,浸泡約一分鐘。

3.在作法2的茶水中加入牛奶和紅糖,開火煮至紅糖溶化,牛奶溫熱,即可熄火濾出茶包和香料。

貼心叮嚀:

1.香料有很多種選擇,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比例,若要印度風格強烈些,薑和小荳蔻是不可少的。

2.這裡使用整顆、整枝的香料,若想改用粉狀香料,可以用1:1:1:1的方式先混合好,再取1 小匙加入茶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