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 業時戰 蘋果的粉絲最有忠誠度

陳光鋒 |2015.06.27
998觀看次
字級

文/陳光鋒

所有的粉絲裡,蘋果的粉絲最有忠誠度。高端用戶必買蘋果,低端用戶想買蘋果,已經買過的一個接一個地買蘋果的新產品,或者推薦朋友們買,這是果粉的必備裝備。而有的蘋果粉絲甚至打算集齊蘋果的所有產品,蘋果已然成了收藏品,可見果粉與蘋果的感情有多深。或者有的果粉不願意承認自己是「果粉」,堅持只買自己喜歡的那幾款產品,但是還是會極大地贊許自己手中的設備。

對於蘋果的優點,果粉喜歡口耳相傳,身邊有人換手機,立馬推薦蘋果,而這也恰恰符合移動互聯網終端的特點。如果用戶有一台Mac桌上型電腦或者Air筆記本,是沒法拿出來炫耀的,畢竟誰也不會把那麼大的一個物件背在身上到處跑,可是作為移動設備的iPhone和iPad,有時候它們所扮演的角色絕不僅僅是一個很不錯的通信設備,更是在扮演裝飾品,就像是LV的包包。

粉絲義務宣傳,自發建設蘋果論壇社區,相互交流使用心得、技巧,還會真誠地把對方引為知己。我剛開始接觸蘋果的時候,不知道如何螢幕截圖,在微博上發了一條資訊,於是就有果粉迅速趕過來幫助解決問題,這就是粉絲之間的互動。最早的蘋果論壇,現在已經頗具規模,甚至獲得不菲投資利潤;而做技術開發的果粉則直接變成了開發者,成為蘋果產業鏈上一員,果粉的力量和蘋果對粉絲的影響,遠遠超乎想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