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重建 新舞台演美麗結局

 |2015.06.26
1985觀看次
字級
北市府昨轉述中信金承諾,未來將自行承擔費用,原址、同規模重建新舞台。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北市新舞台案爭議多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開會審議此案,副市長林欽榮會後表示,新舞台是「美麗的結局」,中信金將放棄容積獎勵,自行出資在原址依原規模重建新舞台,今天下午四時與中信金聯合舉辦記者會,並簽署共同聲明書。

一九九七年五月開幕的新舞台是北市首座民營多功能表演廳,與中信金所屬的松壽大樓共構,導致中信金標售舊總部幾度流標,北市文化局將新舞台列為「文化景觀」,新舞台未來如何使用都必須經文資審議同意,中信金認為權利遭受侵害,五月底向訴願委員會提出,撤銷文化局將新舞台列為文化景觀的處分,此舉讓藝文界憂心,也為新舞台存廢增添變數。

事實上,都委會在三月裁示,中信金重建基地必須比照現有規模、席次維持新舞台展演空間,並成立公益基金會,市府還可推薦董事參與管理監督,因中信金訴願成功,都委會作重新審議新舞台案。

林欽榮會後受訪時表示,經過市府與中信金長期積極地溝通,新舞台案終於有「美麗的結局」,此外中信金為了承擔社會期待,除了主動要求原址、原規模重建新舞台,還一舉承擔重建費用,不會以此向市府要求容積獎勵。

林欽榮要求中信金正式行文北市府,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都會出席,並在會中簽署共同聲明。

爭論多時的新舞台案為何會突然態度轉彎?傳出市府可能有「讓利」等情事,北市府對此嚴正否認,強調「我們不會給中信任何獎勵」。北市府將把中信金興建新舞台的函文納入行政交代,若中信金違背承諾,屆時將無法取得都市設計審議許可與建照。

中信金針對都委會決議發聲明稿表示尊重,中信再次強調,二十年前興建新舞台時,就是自發性的公益投入,當時就沒有獲得任何容積獎勵,未來也將一本初衷支持藝文,在不要求任何獎勵的前提下,於原信義總部大樓基地新建展演空間。

辜仲諒奔走 最大推手

新舞台事件有「美麗的結局」。據了解,中信金辜仲諒是此案完美落幕的幕後最大推手。

現任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辜仲諒,在新舞台爭議期間,多次居間協調,一來一往,終於說服外資股東以及董事會成員認同並支持「中信金原信義總部大樓基地新建展演空間」。

中信金強調,原本新舞台的出現,就是二十年前由中信金過去大家長辜濂松帶領、自發性投入公益,本來就沒有獲得任何容積獎勵,此次仍基於長期回饋社會的企業理念與價值,決議新舞台將會在原信義總部大樓基地興建展演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