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寫生

文/吳白露 |2015.06.21
1379觀看次
字級
圖/吳白露 豪大雨中我邀約藝友寫生去,Let's Go!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途中滂沱大雨,我們去看海、畫海、聽海……

文與圖/吳白露

豪大雨中我邀約藝友寫生去,Let's Go!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途中滂沱大雨,我們去看海、畫海、聽海……

有一句人生哲學:當你懂得人生的人,人生才剛剛開始,這是真正成熟的人。懂得謙虛對人,不會特意向別人提起自己的豐功偉業,因為真正的人生不在於你過去的成功輝煌,而是當下你是不是真正用心生活。

你的思考將決定你的未來,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現在的位置,是未來的方向,因為人生這條路,不一定一直都是直行,彎曲的道路也是經驗的累積,簡單來說,你自己做什麼選擇,就會看到什麼樣的結果,相信自己有好的結果,就會達成好的結果,想要啟動美妙人生,就從現在開始。

好的改變往往比壞的改變來的更痛苦,大家一定要堅持,為自己的理想而執著,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不是沒沮喪,而是提醒自己要面向陽光;不是不受傷,即使心再痛也會選擇笑著再站起來。

所謂人生,就是哭著懂得,笑著成長,人生是不可預期的,但你的快樂是可以自己製造的;世界是變化無常的,然而你心中的光芒總是可以將自己照亮,人要活得像太陽,勇氣不可失,信心不可無,珍惜才能,在個人的舞台上盡情展現。心中有愛,力量無窮。

其實,只要想想,此生不是降生在戰亂中的國家,今日也不是在周圍遍布彈藥的地方醒來,你就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了。

感謝這樣的平安,也感謝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都能擁有這樣的平安。

想著自己的幸運,只要以「感謝」做為一日的開始與結束,那麼,親愛的朋友,每天早晨,你都會在幸福洋溢中醒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