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健康廚房 地瓜圓

文與圖/張翡珊 |2015.06.20
1780觀看次
字級
地瓜圓 圖/張翡珊

文與圖/張翡珊

我們來做地瓜圓吧!自從毒澱粉事件後就沒吃過了,暑假也可以做給小朋友吃。

一般做圓仔的粉類都是地瓜粉、太白粉,但這次要分享的是加了蓬萊米粉哦!

只要了解粉的特性,夏天一樣可以吃到冰冰涼涼又不硬的圓仔。

就在思考想要做什麼口味的甜湯時,忽然想到某次在婚禮上,遇到了李秋涼老師,她教了我一道用黑糖加鳳梨熬煮的甜湯,而且食材要挑選土鳳梨,愈酸愈夠味!這樣的組合得到學生很好的反應。

有學員將成品送到寺院和大眾分享,大家都很驚訝說,為什麼圓仔是軟中帶Q,而不是硬Q呢?她說是加了蓬萊米粉做的。大家聽了都覺得很新鮮,蓬萊米粉也可以做圓仔喔,紛紛抄寫筆記要回家做。

這幾年因飲食改變,導致稻米產量過剩,農糧署很努力推廣米食,用米穀粉製作很多產品,如:米麵包、米蛋糕、米餅乾、米麵條、米籽條等。希望台灣人多做些米穀粉產品,推廣我們自己種的稻米,且讓大眾食用安心。

主材料:

黃地瓜600g

副材料:

地瓜粉200g、蓬萊米粉100g、水適量

做法:

1.地瓜洗淨、去皮、切片,蒸熟,再趁熱壓成泥狀。

2.趁熱加上地瓜粉、蓬萊米粉揉成糰,鬆弛十五分。試軟硬度後再切小塊、搓成圓球即可。

3.備一鍋水煮沸,放入地瓜圓,煮滾至浮起兩分鐘即可(可視大小而定)。

貼心叮嚀:

1.地瓜挑選黃地瓜顏色較好看。南瓜、芋頭、紫山藥都可做成圓仔。

2.加蓬萊米粉做的口感會軟,較不Q,適合做成冰品。也可用玉米粉或澄粉取代粉量。

3.若要熱食,可用太白粉或樹薯粉較Q(遇冰會變硬)。

4.請選購成分標示100%的純地瓜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