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館新大使 6月上陣服務

郭士榛 |2015.05.29
76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台灣博物館位於台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內。周末假日,這座公園是新住民及移工聚會的熱門地點。為了鼓勵他們親近博物館,台博館去年九月開始招募「新住民服務大使」,目前已有來自印尼、越南、緬甸、菲律賓等國的新住民加入,台博館希望透過服務大使的母語導覽,讓新住民及移工了解台灣的自然與人文之美。
經過三個月的培訓,第一批新住民服務大使出爐,定六月上陣。她們都是台灣媳婦,且多受過高等教育。
來自越南的阮氏芳花原本對歷史不感興趣,但透過導覽課程愛上博物館,上課之餘還會自己上網找資訊,增加導覽內容。越南華僑劉艷玲表示,她來台灣二十年,對於台灣歷史還不夠了解,希望透過擔任博物館服務大使的機會,學到更多台灣知識教給下一代。今年四十四歲的施鷺音,嫁到台灣十七年,她認為台灣是寶島,希望可以把寶島的歷史故事和同胞分享。
台博館長陳濟民表示,除了招募新住民服務大使,台博館還首開國內博物館之先,新增印尼及越南文的特展與博物館摺頁,並加入民間「東南亞語文書籍收書站」計畫,供新住民免費閱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