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悲歌 老公不愛 婆婆不疼

文/鍾國朋 |2015.05.29
1245觀看次
字級

文/鍾國朋

住家附近有一戶經營小吃攤的店家,老闆娘的兒子偶爾會在店裡幫忙,但聽聞主業是經營賭場,而且已老大不小。前幾年,透過朋友介紹,到對岸找了個大陸媳婦阿蘭,不久前,才生個白白胖胖的小子。

每天一大早,阿蘭就到菜市場賣菜,中午收攤後,再去店裡打理生意,十分勤奮努力,很受街坊鄰居稱許。

一直以來,大家都說老闆娘好命,找到這麼一個任勞任怨的好媳婦,家庭生活想必是美滿和樂。

可是,最近卻聽聞阿蘭向她的好友阿花訴苦:自己的婚姻生活並不幸福,老公從新婚之後就鮮少與她同房,說是嫌她醜。婆婆也站在兒子這邊,不但冷言冷語,還動不動就說她是花二十萬元買來的,甚至不跟她同桌吃飯。她要用錢也多半是靠自己賣菜賺來的錢,在家裡的地位簡直跟幫傭沒兩樣。

前一陣子,老公為了躲債,跑路到對岸去,更誇張地是竟然還找了個小三,生了孩子。對阿蘭來說,真是情何以堪。

阿蘭在台灣的朋友並不多,最要好的就是阿花了,好友很替她打抱不平,就東家長、西家短地揭發阿蘭老公的罪行。

不料,阿蘭的婆婆竟惱羞成怒,當眾宣布她們家不再與阿花往來,說是阿花會帶壞她的媳婦。雖然阿花說三道四是不對,但老闆娘護短的心態也教人心寒,自己的孩子有問題不管,還反過來駁斥仗義執言的人。

但是最可憐的人,莫過於阿蘭了,不僅老公不愛,婆婆不疼,現在連交友的權利都被剝奪了,真是命苦到不行。

誠心祝福阿蘭能早日苦盡甘來,找回屬於自己的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