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媽媽衣服 用哥哥刀具 國中競技 陳姵君廚藝第一

林汝娟 |2015.05.29
108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穿母親廚師服、用哥哥的廚具參賽,福和國中學生陳姵君獲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廚藝製作第一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鼓勵國中技藝競賽表現優異學生,昨舉行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頒發獎狀及獎品鼓勵這群表現優異的學子。

今年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共有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設計、土木與建築、農業與海事及藝術等十二個職群二十九項主題的競賽項目,一千七百二十一名參賽選手參賽,共五百二十八位學生獲獎。

獲得廚藝製作第一名的福和國中學生陳姵君,母親為幼兒園廚工,哥哥也從事餐飲業工讀,因此對廚藝產生興趣。陳姵君笑著說,自己就是穿媽媽的廚師服及帶著哥哥的菜刀去參加比賽,雖在培訓過程中,動作比別人慢,材料耗損比別人多,但「相信比賽不是跟別人比,而是跟自己比」,才能獲得好成績。

家中從事水電工程行業的葉嘉洵,目前就讀正德國中九年級,葉嘉洵說,因從小跟著爸爸接觸鐵工、木工及水電,加入技藝班後,更能發揮所學,能獲得基本室內配線第一名,很開心。

獲機械製圖與識圖主題第三名的崇林國中學生陳彥宏則感謝父母的全力支持,讓自己能申請技藝教育課程,放心的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尤其在泰山高中的老師協助下,讓自己能夠學習不同於國中課程外的實用知識。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這些獲獎同學能在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中,書面審查階段獲得加分,同時在技優甄審、實用技能學程等入學管道可取得相關積分或優先分發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