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蝸居大不易 七年級生尋夢

羅智華 |2015.05.28
1400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來自新竹、七十五年次的年輕舞者李治達,甘願窩在月租四千元的小窩,努力孵著舞蹈夢,只盼有朝一日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編舞家。時報文化出版的《台北蝸居夢想家》,記錄更多像李治達這樣的生命故事,二十六位來自台灣各地的七、八年級生,在台北追尋、圓夢,一窺他們不向現實低頭的勇氣與毅力。

因熱愛舞蹈,李治達從華岡藝校畢業後繼續就讀北藝大,但過程中卻因同儕競爭而萌生困惑、毅然休學,停下腳步這一年,跑去電影院工作,從各類電影創作中,體悟原來自己最愛的還是舞蹈,他決定不再和別人比較,讓自己跳得開心。

李治達說,因為藝術創作收入不穩定,扣掉房租、創作開銷有時還透支。儘管生活克難,卻不以為苦,他笑著說,「如果年輕時不苦一點,人生還有什麼好回味的?」將朝自己的編舞夢踏實前進。

七年級生、來自彰化的婚禮顧問廖沁汝,甘願住在頂樓加蓋的三十年老公寓裡,醞釀自創婚顧品牌的夢想。她坦言,剛到台北時,曾有強烈疏離感,覺得自己是異鄉人,後來才慢慢挖掘這城市可愛之處。目前從事婚顧業的她,最大夢想就是自創婚顧品牌,為步上紅毯的新人規畫永生難忘的婚禮。

二十五歲的葉時廷是雜耍藝人,在新書發表會上,露了一手空拋三顆球,博得現場喝采。

因為喜歡表演,葉時廷和朋友組團練習雜耍,開小卡車四處接案表演過著「游牧生活」,有空時去育幼院義演,儘管一毛錢都賺不到,但看到孩子燦爛的笑容,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報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