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適人間】彩虹

文╲陳菽蓁 |2015.05.27
1182觀看次
字級
傍晚,喜歡給人驚喜的彩虹突然出現了。攝影╱洪昭賢

文╲陳菽蓁

彩虹一直都在,她只是默默的等候著。

風狂雨驟的深夜,她看著山中大樹堅強的挺立,她知道黑夜總有過去的時候、知道大樹終究會等到清朗的藍天;寒冷的冬天,她看著小草們瑟縮在冰冷的大地,她知道驚蟄的雷聲一動,小草自然會被喚醒,勇敢的小草一定會找到生命中的春天;她也知道,曠野中踽踽獨行的旅人,總會走到美麗的遠方──只要在寂寞的行旅中能堅持他的方向!

彩虹就這樣的看著這個世界,她知道人們喜歡看見她,不過她不急著讓人看見,因為美麗的心情不能永遠存在,就像七彩霓虹不常出現一樣。彩虹喜歡給人驚喜,因為那樣的喜悅足以延續好久、並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倒影,她希望人們將美好的顏色留存內心深處,在灰暗無光的日子裡畫上幸福的七彩,讓自己的生命再次繽紛。

只有彩虹才明白,生命中的顏色多麼得來不易。

風雨交加時沒有她、晴空萬里時沒有她、皓月當空沒有她、黑幕低垂沒有她;杯觥交錯、酒酣耳熱的場合大家看不到她,汲汲營營、熙來攘往的忙碌交流裡沒有人注意到她;悲傷垂淚、肝腸寸斷的人不會想到她;春風得意、叱吒風雲的人顧盼不了她;長日封鎖、將自己深深掩埋的心看不到她;執於追求、夢想著自己擁有無限天空的靈魂看不到她。但是翹首鵠立、殷殷期盼,希望能遇到彩虹的有心人為什麼也看不到她?

彩虹可遇而不可求,就像這世上所有美好的東西。

有一天,當你不再追尋也放下了等待,當你不再頻頻回頭、不再痴痴盼望,你的心恢復了往日的平常、你的眼光對著身邊事物重新凝望;當你日日在凡俗、庸碌、悲傷、歡欣、委屈難伸、憤恨不平焦慮憂愁中安度過來,鼓勵自己還能找到許久不見的好心情,對這個世界又生起了天真的熱情,直到你完全忘了你所等待的彩虹時。

彩虹就會靜靜的出現在你的上方,她含蓄的收斂起所有的鋒芒,溫柔明亮的光只為你一人守望!

只要相信、不需找尋,風雨過後、偶然瞬間,今生的彩虹會現身在你面前,她是這麼的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帶著你,跨越一切──從苦惱的此方,到夢想的彼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