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友誼 生命中的安琪兒

文/陳淑貞 |2015.05.27
1363觀看次
字級

文/陳淑貞

自小十分疼愛我的伯父獨自一人住在台東池上,那個地方純樸、祥和、景色宜人,連空氣都十分純淨。

伯父已八十二高齡,罹患大腸癌多年,堂姐住花蓮,多次要接伯父到花蓮就近照顧,但伯父就是不肯,因為池上的風景人情並非都市可以比擬,鄰居、老朋友都是幾十年的深厚交情,大家互相照應關懷,一起為社區營造努力,一起當義工,一起運動,日子過得充實自在。

最近,伯父發現排便不是很順暢,堂姐立刻安排他到花蓮醫院做檢查,才發現大腸裡又長了一顆腫瘤,雖然是良性,但醫生仍然建議切除。伯父二話不說就同意手術,幸好手術順利,排氣後返家休養。

豈知,第二天腹部竟然鼓脹起來,十分難受又無法進食,一吃即吐,趕緊回醫院處理。現在以鼻胃管插著引流,經這一折騰,原本健朗的伯父顯得虛弱。遠在屏東的我一聽,難過得眼淚都掉了下來,那樣一位慈祥的長者,正受著病苦的折磨……

低落的情緒,與好友在線上抒發心情,不一會兒,好友回應:要我別擔心,可以替我去探望伯父。我驚訝極了,雖然好友沒有上班,但還是有家庭要照顧啊,怎能說去就去呢?好友立即告知:她人現在正在中部,明天會走中橫到花蓮。啊!好友簡直是安琪兒,一顆心頓時安定了下來。

好友到了醫院,立即拍攝伯父的狀況上傳給我,好讓我放心,只見伯父緊緊握著好友的雙手。待好友回到屏東之後才知,原來好友夫妻趁著休假,準備上奧萬大後,再到南投、埔里一遊。在奧萬大時,收到我發的訊息,隨即更改行程,走中橫到花蓮。

我一聽,緊握她的雙手,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那麼真誠的一顆心,為了讓朋友安心,真的千里而行。好友淡淡地說:「這沒什麼,我做得到。」

我多麼幸運,在人生的道路上,身邊有許多善友。經此事件,讓我更深刻體驗,往後若有人需要我協助,能力所及,必義不容辭。萬分感謝好友,讓我見到人性的寬廣無私,我願時時以妳為標竿,付出我可付出的所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