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最愛的人知道…… 自己健康自己顧

莫問(台中市/研究生) |2015.05.27
1533觀看次
字級

親愛的Linda:

十八歲時的我青春,卻沒有喜悅,而且初嘗生離死別,讓我體悟家人的重要。

萬萬沒想到,妳長期腳會疼痛,完全是癌細胞的轉移。陷入愁雲慘霧中的家庭,終究要互相鼓勵,幫助家人度過難關。

當時的我承受了許多的指責,長輩指責我沒有關心妳的身體,所以妳才會的到癌症。

我沮喪的大量參考許多癌症資訊,得知癌症的治療藥物有很多,因此不必絕望,配合治療絕對有希望。

我知道妳個性急躁,又很容易把心事隱藏,但請記得世界上沒有任何完美的事,但求無愧於心,平日事務再繁忙,都要記得紓解壓力與運動,釋放壓力,同時就是心靈的排毒,把心中的毒素排出,身體自然會回報健康;而運動的目的就是釋放負面壓力,壓力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既無形又不易察覺。

養身先要養心,想要身體健康的決定權在於自己,自己要懂得照顧自己、認識自己、愛惜自己,才能夠將愛散播給更多心愛的人,自己的健康自己顧,是每個人的責任也是珍惜自己的方式。

我真心祝禱,希望妳能陪伴我接下來更多個十八年。

莫問(台中市/研究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