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畫天地 黏土手工藝術 黃色小鴨

文/李夏綺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2015.05.26
1809觀看次
字級
步驟 1 製作前先將雙手洗淨擦乾,避免使黏土顏色渾濁,尤其是淡色系的黏土。取出黏土後,先將黏土揉至柔軟,用麵棍平。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步驟2 先調出自己喜歡的色土,再開始捏塑,小朋友可以先捏出黃色小鴨的頭,用工具做嘴巴。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步驟3 接著型塑黃色小鴨的身體,記得每次取用黏土時,一定要先捏揉,再搓圓,再搓成長形或水滴型,動作盡量迅速(請多多練習),如此黏土才不致於因為太乾而產生裂紋,影響美觀喔!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許凱婷╱榮富國小四年六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賴芷誼╱同榮國小三年四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步驟4 將做好的小鴨沾白膠貼於畫好的底座上,小朋友可用超輕黏土再捏塑一些自己想要的配件,接著在旁邊裝飾的地方沾上白膠垂直插上名片夾,待乾燥後再上一層亮光漆,作品就完成囉!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洪霆芳╱中港國小三年五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文/李夏綺

「黏土」是你我小時候最愛玩的玩具之一,握在手裡的黏土能讓你隨心所欲捏揉形塑,實現想像中的各種奇特造型。但長大後的你,是否遺忘了玩黏土的趣味呢?其實,黏土是最容易上手、多變的手作素材,可以快速又便宜的製作出專屬於你的各種黏土物品。無論小孩、大人甚至是老人,黏土都能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這次所使用的材料是超輕黏土,超輕黏土的觸感就像棉花糖一般,重量很輕,色彩也很鮮豔,而且延展性超級無敵好,乾了之後質地硬,不會像其他土那樣容易黏手,很適合小朋友使用;最棒的是保存容易,可長期收藏也不會損壞,不過較不適合製作大型的作品。

APPLE老師教小朋友透過雙手的揉、搓、捏、貼、壓等動作,從圓形延伸出八大基礎造型:圓形、橢圓形、水滴、蛋形、長水滴、橄欖形、保齡球形、長條形,只要學會這八種形狀,就能進入百變的黏土世界中,簡易的手法和詳細的圖解,讓小朋友也能從單純的形狀跟著步驟捏出可愛的造型,做出屬於自己的黃色小鴨名片夾喔!

使用媒材:擀麵棍、各色超輕黏土、白膠、雕塑工具、水彩顏料、調色盤、洗筆筒、水彩筆、吹風機、名片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