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魔鏡我愛我 為自己找亮點

陳玲芳 |2015.05.26
940觀看次
字級
陳妍希(前)和五百位高中女生出席勇敢「讚」出來活動,鼓勵青少女要建立稱讚自己的勇氣。圖/蘇健忠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董氏基金會為鼓勵青少女建立「稱讚自己」的勇氣,連續兩年邀請藝人陳妍希擔任「五二五活力青少女行動」代言人,昨天陳妍希到金甌女中與近五百位高中女生分享互動,場面相當熱烈。

陳妍希說,每次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批評,心情不好時,會先找朋友家人聊天。她常自我提醒:「生命只有一次,如果生命即將結束,這一刻還在為這些事難過,不是很虧!」每當這樣想之後,原本很困擾的事就不再重要了。

董氏基金會調查,大台北地區青少女約每四人就有一人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去年調查資料顯示,五分之一的北部高中女生,看著鏡中自己「笑不出來」。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去年底發行至今一直高居暢銷排行榜的書〈被討厭的勇氣〉,探討個人的選擇會決定自己快不快樂,引起許多討論,基金會也期許青少女們,能夠開啟一種建立自信態度的新觀點,建立「稱讚自己」的勇氣,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退縮。

葉雅馨認為,建立自信、肯定自己,可以經由「練習」變成「習慣」。她提醒青少女們,「練習、練習、再練習」,從每日看著鏡中自己微笑一分鐘做起,找出值得稱讚之處,以行動「內化」成正向態度,增進自我肯定。

陳妍希強調,每日稱讚自己與稱讚別人,是幫助自己甩開憂鬱、建立自信的好方式,能啟發人的無限潛能。她最常稱讚別人「你很棒」,當看到別人的笑容,自己也覺得開心。

昨日陳妍希和百位青少女手持「微笑魔鏡」道具排字「我愛我」,示範當「微笑魔鏡」稱讚女學生,為她們找亮點。她也與同學們互動,體驗各式建立自信的活動關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