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術節 搭巴士聽鬼故事

郭士榛 |2015.05.26
99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八月的台北,將進入一場百花齊放的劇場盛會。「二○一五第十七屆台北藝術節」以「人的存在狀態」為主題。為期六周,來自八國藝術家,十一齣精采作品,總共四十二場演出。

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指出,第十七屆台北藝術節,邀國內外優秀劇場創作者,經由戲劇、舞蹈、音樂等各類演出作品,各自表述存在的課題。

耿一偉說,今年的台北藝術節國內團邀約的都是年輕人,他們以創新作品接受挑戰,同時給自已成長機會。

台灣團隊邀請曉劇場帶來「夏日微涼夜話3《Stop!巴士》」,結合歐美盛行的沉浸劇場與國內當紅的密室逃脫,以北投作為演出場景,在行進的公車中聆聽當地鬼故事並解謎。

《家的妄想》由阮劇團與莊益增、顏蘭權導演兩人攜手合作,共同打造紀錄劇場。結合嘉義東石一帶的真實影像與實地田野訪談,加入許正平的文本,劇場演員分別以祖先、外籍配偶、外出打拚的青年等角色,重新闡述「家」的定義。

《雨季》由楊景翔演劇團,與維也納劇院導演丹妮耶拉克朗茲合作,以一場車禍帶出外遇關係、代理孕母、生死等議題,疊出一道道人生考驗。耿一偉說,今年舞蹈節目較往年多些,跨國舞蹈共製探討文化、城市、友誼等議題。曾以《混東西》在台灣舞壇受矚目的林向秀,旅美七年後,帶著新作《心之所向》回台,以西方文化混搭東方思索,以身體詮釋文化的相遇趣味。

由國內知名編舞家何曉玫創作的《鈕扣x鈕扣計畫》,今年跳脫殿堂演出,走向戶外,在大安森林舞躍,要吸引更多人注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