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K找嘸人 斷層危機現

 |2015.05.26
14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餐飲科畢業學生多,餐飲業仍常哀號「找嘸人」,有餐飲業者開出一個月37K,還找不到年輕人要做,擔憂餐飲業恐出現人才斷層危機。

團膳業者陳明信說,餐飲業待遇並不差,以他公司為例,剛退伍、有中餐丙級執照的廚師,起薪三萬七千五百元含周休二日,若是當到行政主廚則有六萬元,但始終乏人問津。

陳明信說,團膳業凌晨三、四時就要工作,好不容易徵到人,但許多應徵者「來工作一小時就走人」,年輕人不願投入餐飲業,只剩四十歲以上廚師苦撐,人才出現斷層。他說,廚房清潔阿姨退休一名就少一名人力,只好找外籍勞工補位。

陳明信說,餐飲業者苦不堪言,只好「搶人才」。他和文化大學食品系合作,讓食品系學生到公司見習,藉此尋覓專業人才。

在新北市開餐館的簡老闆表示,餐館內場服務人員兩萬五千元起跳,若升至管理階層三萬兩千元起跳,但員工流動率仍很高。有年輕人嫌整天吸廚房油煙很不舒服,也有員工抱怨清潔劑會讓手過敏,第二天就不來上班了。

簡老闆說,餐飲業雜事多,出餐、送餐、掃地、備料都要做,不可能一步登天當名廚。

他建議對餐飲有興趣的年輕人,出社會不要懷抱「名廚夢」,多看多學才能早日獨當一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