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之愛 沒有白疼

文/晴之語 |2015.05.25
1282觀看次
字級

爸爸十個兄弟姐妹當中,就屬六叔最有成就了。從小到大,他不但最會念書、人長得最帥,就連娶的老婆也是秀外慧中、學識高人一等。

從醫院退休後,六叔除了在私人診所當教學顧問之外,其餘時間,他都和從教職退休的六嬸一起去學油畫和攝影,生活過得愜意又有品味。

這些年來,六叔除了把自己的退休生活過得很精采之外,每個月還安排時間輪流到各個兄弟姐妹家拜訪,從八十多歲的老大哥到年紀最小的妹妹,每個人都感受到他們夫妻倆的關心與照顧。

因為六叔經常主動開車當司機,載著哥哥姐姐們到郊外踏青、喝下午茶、買新衣,還不時發揮自己的專業,留心兄長們的健康狀況,兄弟姐妹對他們夫妻的用心都感到十分窩心。

每次看到六叔六嬸都是笑容滿面、客客氣氣;六叔總是謙虛地說,自己很幸運有書可以念,都要歸功兄長們辛苦賺錢供他讀書,他才有今天的成就。比起當年家裡為他付出的一切,他現在所做的一點點回報,根本微不足道,只希望能好好珍惜手足緣分,大家開心健康就好。

在六叔身上,我看到一個人在功成名就之後,還願意不斷為身邊人付出的那分感恩不求回報的心意,真是值得學習與令人敬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