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陳文彬 臉書勉癌友

 |2015.05.25
2741觀看次
字級
新竹女中退休老師、攝影家陳文彬(左),妻子與他勇敢抗癌。圖/郭政芬

【本報新竹訊】新竹女中退休老師、攝影家陳文彬去年被判定癌症末期,他勇敢抗癌,從飲食、心靈療法著手,每天在臉書發表心路歷程,感動無數人,「我想要激勵自己,又能鼓勵到需要幫助的人」。

「我必須老實說,在我的內心深處,偶而還是有些恐懼,但很快的就被滿滿的愛與關懷沖散了!」陳文彬罹患癌症時,每天寫下隻字片語,至今已百篇,從「抗癌日記」轉念到「生命重建日記」,代表著他學會與癌症共處,「原來癌症不是病,癌細胞是對我的生命最後的求生機制」陳一語道出抗癌的關鍵。

陳長年飽受腰痠背痛,直到全身健康檢查,赫然發現是護腺癌末期,已轉移到骨頭,晴天霹靂,卻也讓他鬆了一口氣「總算真相大白」,開始著手抗癌日記,鼓勵許多癌友。

日記在臉書上發表時,外界建議源源不斷,他歸納出適合自身的療程,採身心靈兼顧的自然療法,改變飲食習慣、練氣功和排毒,並放下過往的負面思考。陳文彬說,他將癌症視為脫胎換骨的時機,重新調整自我,「生命總會找到出口,有時,我們要學會適度放下」。

陳文彬退休後,成立攝影學苑,帶著攝影愛好者上山下海,捕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算罹癌、行動不變,仍一手柱著拐杖、一隻手拿起攝影機,拍下台灣景色,讓學生們動容,直說老師是生命鬥士。

「要讓自己有事情做!」生病後,親友勸他放棄教學,陳獨排眾議,將兩班減為一班,陳文彬說,罹癌仍要維持原先規律生活,走出去看見美景與吸取大自然能量,對自己有益處。

陳文彬從診斷出癌症以來,這半年時間,漸入佳境,不斷創造生命奇蹟,並將經驗和攝影作品集結成書,也舉辦座談會鼓勵無數人。陳文彬欲捐贈書籍給全國各圖書館,盼鼓勵更多癌友與家屬,勇敢面對,活出精彩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