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水寺朝山會館落成 笑擁書香美食

人間社記者劉聯宗日本報導 |2015.05.25
1919觀看次
字級
澀川觀光大使謝明達(左起)、澀川市長阿久津貞司、住持滿潤法師、伊香保吉祥人偶、駐日代表沈斯淳伉儷等,為法水寺朝山會館剪綵。圖/人間社記者張素娥

【人間社記者劉聯宗日本報導】日本佛光山法水寺的朝山會館落成了!三層樓的現代禪風建築可以俯瞰澀川市伊香保町,居高臨下的遼闊視野令人俗慮盡消,不少佛光人搶先進住體驗。為慶祝會館落成,寺方同日舉辦日文版《人間佛教語錄》新書發表會、《獻給旅行者365日》贈書儀式以及精進料理研究會,逾三百位各界貴賓同來慶賀,並期待大雄寶殿早日完工。

與會貴賓包括駐日經文處代表沈斯淳伉儷、國策顧問施郭鳳珠、僑務委員河道台、澀川市市長阿久津貞司,另有群馬縣議會議員星野寬、星名建市,還有伊香保溫泉區各旅館女將和來自台灣、菲律賓、東京、大阪、山梨、橫濱、千葉等各地的佛光人。

系列活動在沈斯淳伉儷、市長阿久津等十八位貴賓與法水寺住持滿潤法師一同剪綵後,正式展開。首先是日文版《人間佛教語錄》新書發表會,期盼更多日本人士了解星雲大師與人間佛教。

而為了讓到日本觀光旅行的華人能在旅館休息時,得到心靈的鼓舞與慰藉,法水寺舉辦《獻給旅行者365日》贈書儀式,裕源株式會社社長謝明達、伊香保溫泉觀光協會會長大森隆博、東武集團旅館代表堀川順弘、青森華僑總會會長江川靜英等各方團體共襄盛舉,接受法水寺的公益贈書,讓更多人汲取心靈智慧。

第二屆的「精進料理研究會」(素食研究會),由千葉市中華料理來來餐廳主廚濱岡貞雄主持,為貴賓介紹菜餚。有別於第一回的家常菜色,本次特別邀請到台灣漢來美食集團蔬食主廚羅嶸、廚師簡正家,使用日本當地蔬果材料設計菜單,推出頂級素食菜餚,吸引伊香保溫泉區各旅館老闆娘及主廚紛紛詢問料理方法。

沈斯淳代表表示,法水寺這幾年推動台日文化交流,成績相當亮眼,他期待大雄寶殿落成後,可進一步加深台日彼此的友誼。

阿久津貞司市長則說,佛光山來到群馬縣之後,這幾年台灣旅人增加將近八千人,對於當地觀光業的貢獻很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