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道而來 寧夏寶寶接受祝福

人間社記者洪麗麗宜興報導 |2015.05.25
1549觀看次
字級
佛光寶寶抓周,家長忙得不亦樂乎。圖/人間社記者周雲

【人間社記者洪麗麗宜興報導】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喜迎首屆「三陽和諧—佛光寶寶祝福禮」。佛光寶寶祝福禮,即在佛前祈請觀世音菩薩,以福德與智慧加持寶寶平安吉祥、健康長大。二百多位佛光寶寶、五百多位家長齊聚,其中有人從寧夏、陝西遠道而來。大覺寺貼心地為大眾安排哺乳室與更換尿布區,給家長和寶寶最大的方便。

首先舉行「觀音菩薩甘露灌頂祈福法會」,寶寶依樣合掌禮拜;父母至誠祈願,傾聽主法和尚慧鳴法師誦讀〈為佛光寶寶祈願文〉。隨後,慧鳴法師、慧中法師為寶寶及其家人灑淨。

隨後小朋友按年齡層分三組展開遊戲。零到一歲的寶寶抓周、比賽爬行;二至三歲的幼童玩投籃與傳球;四至六歲的孩子比賽獨立滾車輪,又和爸爸媽媽玩親子夾氣球。無論老少,盡展天真笑容。

五歲寶寶王瑾萱的媽媽在觀音殿做義工,讓孩子在活動中感受佛光大家庭的氛圍,是媽媽的心願。

此次活動還有眾多青年義工護持,義工張鷂星和周旭看到這麼小的孩子就能接觸佛法,心裡很感動,寄願以後有了孩子也來參加。「佛法這麼美好,希望傳給身邊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