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人 坎城一種注目 黑澤清獲最佳導演

 |2015.05.25
8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六十八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平行單元「一種注目」昨日頒獎,導演哈科納爾森執導的《Hrutar(Rams)》奪得最佳影片獎,日本導演黑澤清以執導的《岸邊之旅》(Journey to the Shore)奪最佳導演獎。評審團獎頒給克羅埃西亞導演馬塔尼奇執導的《艷陽高照》(Zvizdan ;The High Sun)。

「一種注目」單元,是為了展現全球不同文化和國家的拍片技術及趨勢,僅次於正式競賽單元的坎城影展第二重要競賽項目,有十九部影片角逐。

日本導演黑澤清摘下最佳導演獎,也是日本人首度在坎城影展此競賽單元獲最佳導演。黑澤清先前曾於二○○八年以《東京奏鳴曲》獲此競賽單元評審團獎。

《岸邊之旅》改編自湯本香樹實的小說,是部日法合作的電影。故事描述去世的丈夫(淺野忠信飾演)重現妻子(深津繪里飾演)眼前,夫妻兩人在日本各地旅行,與當地人們交流。片中探討人從突然失去伴侶的虛脫感中振作的過程,片中的影像之美、豐富的抒情感受到好評。

黑澤清透露,擔任評審委員長的女星伊莎貝拉羅塞里尼對他說,她母親英格麗褒曼去世已久,但到現在她還是覺得母親一直在她身旁,她還以為這是只有她才有的特殊經驗,看到處理這議題的《岸邊之旅》,覺得很驚訝。

黑澤清生於兵庫縣神戶市,一九八三年以電影導演正式出道。二○○三年在坎城影展競爭最大獎的競賽單元以作品《光明的未來》參賽。他擅長描寫現代社會人們的不安,在海外電影世界備受注目。他與已故電影大師黑澤明同姓,因此被稱為「另一個黑澤」,頗受好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