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果陀五斗米靠腰 先考流行語

 |2015.05.25
1168觀看次
字級
果陀劇場職場喜劇《五斗米靠腰》在大陸演出時,為縮小兩岸理解認知上的差異,在入場前還先發放考題。圖/果陀劇場提供

【本報台北訊】果陀劇場職場喜劇《五斗米靠腰》,在台灣吸引原非劇場觀眾的族群看戲,在大陸演出時,因應兩岸生活用語差異,略調整部分台詞,融入《甄嬛傳》情境,為縮小兩岸理解認知上的差異,入場前還發放考題,讓觀眾暖身。

《五斗米靠腰》二○一四年在台首演,至今巡迴四十場,場場爆滿,果陀劇場以「台灣放輕鬆劇場」形式,十三日至十七日剛結束上海演出,獲得滿堂彩。

微博上湧現戲迷分享最喜歡的台詞,「上班那麼辛苦,當然是為了錢啊!」、「老闆記憶只維持七秒」最能引起大陸戲迷共鳴。

果陀劇場在上海演出版本中,將劇本引用日劇《半澤直樹》橋段,換成《甄嬛傳》情境,「就算客戶跟老闆再怎麼譴責你、唾罵你,像華妃一樣在皇上面前搬弄是非!賞你一丈紅,你也一定要忍」,經典台詞融入職場,精闢又搞笑。

主辦單位為了讓上海觀眾更了解台灣流行語言,入場前發放考題,包括:「台灣人形容一個人運氣很差,會常說『你背後有很多人跟著』,這裡說的很多人是指A.警察B.冤魂」、「台灣人常稱的『學長』就是大陸指的A.校長B.師兄」,連時事題也加入「最近因台北大巨蛋開發項目屢上新聞頭條的台灣知名建設公司為A.遠雄集團B.進雄集團」等考題。

《五斗米靠腰》七月十二日至九月五日將回台巡迴加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