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5.05.25
778觀看次
字級

綠藻旺盛 仍在合理範圍

二○一二年起連續三年春季,大量侵襲北海岸的外來種「銅藻」,今年並未出現,倒是常見的綠藻「石蓴」生長旺盛,使部分沙灘像草坪一樣綠油油,專家認為,這些藻體死亡、分解後,隨漲退潮回到海洋,又成為其他生物食物來源,也是海洋營養循環的新開始,目前石蓴數量仍在合理的周期性變動範圍,不用擔心。

公所敗訴 須付千萬電費

台電追查發現彰化縣埔鹽鄉未列帳的路燈比有列帳還多出三倍,追討電費一千三百二十二萬元,已判決確定。台電發現,還有二百五十九盞共一百多萬元電費漏列追討。兩件追討電費官司,台電都勝訴確定,埔鹽鄉公所須負擔近一千五百萬元電費,對財政困難的地方政府雪上加霜。

阿里山春茶賽 東興勝出

嘉義縣政府委託梅山鄉農會辦理、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昨天不約而同辦阿里山春茶競賽頒獎,前者特等獎得主林秀寬,當場捐出一斤價值六萬元的得獎茶葉,作為公益,全場爆出熱烈掌聲;東興茶業第二代黃名江,橫跨兩賽,奪特等與頭等,成為大贏家。

小胖卡宅配 服務新移民

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開出「小胖卡」行動服務列車,除了平時提供資訊給新移民,最近更新創「服務宅配」,可讓遠居偏鄉的新移民,不用為了申辦證件,舟車勞頓到市中心。根據高雄市民政局五月最新統計全市新移民人口資料,高市新移民人口數共四萬七千零三十人,其中,戶籍設在原高雄縣的人口就有二萬四千五百六十八人,占總數的一半以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