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感動見證 金身合璧 兩岸新頁

羅智華 |2015.05.24
195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右)、中華文物交流協會會長勵小捷見證千年古佛金身合璧。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捐贈儀式前天降甘霖,信眾站在雨中,虔誠的心絲毫未減。圖/劉學聖

【記者羅智華大樹報導】金身合璧兩岸情,佛光普照一家親!在全場萬餘信眾雙手合十見證下,流落海外將近二十年的河北幽居寺釋迦牟尼佛佛首終於在昨天與佛身合璧,悠長歷史達一千五百多年的珍貴古佛身首合一,以完整面貌重現世人眼前,殊勝一刻可謂「千載一時,一時千載」。這場兩岸文化盛事不只展現佛教的無私精神,更為兩岸文物交流寫下歷史新頁、立下良好典範。

為了讓大眾都有因緣目睹古佛身首合一的殊勝場景,佛光山昨天上午於大雄寶殿廣場舉行莊嚴隆重的「金身合璧.佛光普照—河北幽居寺佛首捐贈儀式」。活動開幕前,天空落下甘霖細雨,但絲毫動搖不了來自海內外信眾的虔誠之心,大家雙手合十、恭敬祝禱,臉上流淌的的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感動的淚水,無畏風雨的佛光人精神也展露無遺。

無償捐贈佛首回歸大陸、促成金身合璧盛事的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佛首捐贈儀式親筆揮毫一筆字楹聯墨寶「金身合璧兩岸情,佛光普照一家親」,渾厚大器字跡一筆道出此次兩岸文物交流的深遠意涵,讀來格外具有意義。

「佛教不單是宗教,更是文化。」星雲大師表示,要讓中華文化能夠復興且世代相傳,佛教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更是讓中華文化增添光彩與輝煌的一股助力。他期盼藉此次佛首合一圓滿達成,促成更多流落海外的珍貴歷史文物物歸原主,並促進兩岸文化更多交流與互動,一同為中華文化復興努力。

代表中華文物交流協會來台的會長勵小捷感謝星雲大師捐贈佛首的善緣義舉,也感謝協助佛首回歸的善心人士,期望日後能讓更多流落海外的文物早日回家。他表示,早在二○一一年,中華文物交流協會就與佛光山簽訂五年合作協議,迄今連續三年在佛光山舉行佛教藝術展覽,回響熱烈,觀光人次達三百萬人以上,這些成果鼓舞未來雙方合作持續走下去。

勵小捷談到,今天大家能共聚一堂見證金身合璧盛事,是源於兩岸文物交流的長久合作,也源於兩岸血脈與親情及中華文化的強大感召力,這正是兩岸命運共同體的體現;他期盼兩岸文化交流能有更多豐碩成果展現,相信在兩岸攜手呵護下,中華文化之樹定能根深葉茂、碩果纍纍。(相關新聞見A3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