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關山夕照 得掏荷包了

 |2015.05.24
880觀看次
字級
關山是熱門的賞夕陽景點。圖/杜建重

【本報屏東訊】被CNN評選為世界級絕美日落景點的屏東縣恆春鎮關山,過去是免費景點,恆春鎮公所「收復」鎮土後改為收費,規畫的關山環境清潔費收費辦法全票六十元、半票三十元,將送鎮代會審議,希望暑假就能實施;旅遊業者預估會「嚇」走一半遊客。

位於恆春半島西南處的關山,海拔僅一百五十二公尺,是欣賞夕陽的人氣景點,日據時代被選為「恆春八景」,前年還被CNN評為世界級賞落日景點;民國七十三年被畫入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墾管處設停車場和觀景平台,每年約有十萬人次造訪。

觀景平台一直是墾管處維護管理,恆春鎮公所年初得知平台和部分步道設施土地屬於鎮公所,停車場才是墾管處所有;鎮長盧玉棟向墾管處要求交出維護管理權,雙方協議觀景平台由鎮公所自營,停車場經營權仍屬墾管處。

盧玉棟說,每年十萬人次的遊客為關山環境帶來衝擊;為提升旅遊品質,進入觀景平台區將收取環境清潔費。鎮代會主席周志仲說,收費後遊客量勢必減少,將檢視收費財務計畫對鎮庫是否有助益。

恆春鎮公所早年移交墾管處的鵝鑾鼻和貓鼻頭公園,搖身一變成了年收入破億的「金雞母」;財政拮据的恆春鎮公所成功「收復」關山景點自營後,接著想要回鵝、貓經營權;不只恆春鎮公所,車城鄉長張春桂也向墾管處爭取國立海生館旁的龜山景點自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